米老鼠盒子頭像

 

 

在武漢和小盒村村長悟空盒的聊天片段


   
見到悟空盒和想像中沒多少區別,感覺是位元很早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很親切。到的那天晚上悟空盒和沫沫盒請我到了武漢大學旁邊的一家綠洲餐館吃飯,肚子很餓,吃的很香。吃飯時,悟空盒講了一段自己從開始走上社會到現在的故事。
 
    悟空盒從打工到創業再到打工再到創業再到打工,如此拼搏的精神著實讓我敬佩。其中有段故事讓我挺感動的,因為悟空盒有段餓肚子的經歷,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那年悟空盒畢業,放棄了學校的分配孤身來到南方城市東莞,90年代末期,那座風風火火的城市讓很多有夢想的青年紮身于此。他好像帶了兩百元,買了火車票就剩六十元了,一路上不敢吃東西,大家都知道火車上的東西賊貴。
 
  
悟空盒懷揣著夢想就這樣從家鄉到了東莞,一下火車就開始去找工作,結果遇上了騙子仲介,50元沒了。摸摸口袋,只剩10元了怎麼辦?肚子已經1天沒米飯,天也黑了,後來沒吃飯在火車站睡了一夜,和很多人一起。第二天他爬起來環顧了下火車站的四周,發現做什麼都有,後來諮詢到一位老鄉,找到了個活幹,他用僅有的10塊錢買了幾個牌子幫別人寫接人的牌子,一個牌子租用3塊錢,用完返回來重複使用。這樣一天下來就賺了幾十塊,然後除去吃飯,連續幹了幾天賺到五六十元。然後就開始謀劃怎麼上火車回家,60元肯定是不能拿去買票的,不然還是會餓肚子。在火車站觀察了幾天後,還是讓悟空盒登上了火車!上火車後在路上又被乘務員趕下來,幾經周折,後來終於是回到了家。
 
   
後來他還講了他許多的曲折經歷,我感覺每個人出來混真是不容易。現在悟空盒有份穩定的工作,是小盒村論壇的總斑竹,還有個漂亮的女朋友,他又要準備開始創業!祝願他能成功!
 
和他一樣有夢想的青年就和悟空做朋友吧,QQ120902959
 
————————————————————————小能盒
 
 
 
 
 
 
 
 
 
 
 
 
盒盒盒盒盒盒做個有夢想的盒子:www.hezi.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