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格格不入寫的好文:
你敢說你不是張小盒嗎?


 

 


  

  張小盒是誰?建議搜一下百度,尚沒有完善的傳播系統,但前途光明,已經順利開始走上網路傳播的道路。他的傳播依賴網路,同時恰巧做上中國第一個個眾傳播案例的甲-方,不但智慧過人,勇氣更為可嘉。


  

  

  張小盒的原型是你、是我,是每一個沒有找到"自由"之路的上班族。簡單、幽默的造型,不加修飾的故事原本,甚至連漫畫的作者都是我們再普通不過的同胞。邊打著工-邊做著漫畫。所以,他很容易就走進我們的身邊,以致我們的心裏。再加上網路裏各種創新傳播方式的助力,迅速成功集中了一大群目標受眾的關注。這只是開頭,用招行-一句很經典的廣告語來說是:精彩才剛開始!


  

  

  不就是這樣嗎?即使每天工作並不太累,早上9點起床到公司仍疲憊不堪,每天固定兩次搭同一輛城市公交,偶爾遇見堵車心情頓時灰落,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忙碌下來-,腦力卻怎麼也不能清晰地回憶起自己一天都作了什麼?有多少人在扮演"白癡"狀態?有的人大而化之為中國白領生存狀態,而據本人所知"張小盒"和美國的"呆伯特-"確有異曲同工之妙,也許為別人打工的全世界人們都有同樣的症狀吧,差異在於各自體現的方式不同,以及內在原因的多種多樣。


  

  

  當我們熬過無盡頭的加班,終於休得一時的閒暇,是否可以勇敢直面這個問題,退去久置的惰殼,審視一下我們的狀態,我們的理想,以及我們內心想要的生活呢?


  

  

  當然,作為一個渺小的個體,我們所能做的僅僅是對自身的改善與努力,誰也無力想像成為拯救大眾的超人,更別指望世界上的老闆雇主會為你尋找出路,還是那句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救世主。發揮想像,把人生當作一個創意大比拼,或者一張不需要太過認真的畫布,偶爾不安理出牌,勇敢,好奇,也許真的,就能找到寫有自己名字的那-片天空,張小盒就再也沒有不快樂了。


  

  

  http://yupan.blogbus.com/s113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